月亮忘记_崎(没弃坑但是只鸽子)

荆棘尽头(2)

  • HE预警

  • 虐身虐心预警

不是每一个意外都能换来阴差阳错的美好,但每一个相遇都是命中注定的羁绊。——题记


【02】

         沈家世代手握兵权,沈巍的父亲叫沈承轩,是如今沈家的大家长。沈巍的母亲叫林婉月,是寒城林家的大小姐,沈承轩在寒城打仗时两个人算是一见钟情。这种烽火狼烟、英雄救美的故事俗套却又让人深陷其中。林婉月是个知书达理的新女性,那时的沈承轩也是年轻有为的军官,确实般配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承轩在寒城的3年里,对林婉月是全心全意、一心一意的好,直到战争结束哦,沈承轩不得不离开。沈承轩想带林婉月走,但是林家大小姐一直受到新思想的影响,她可以面对她和沈承轩的爱情,但是她无法面对沈承轩的发妻。当时沈承轩在老家还有一个夫人叫巧儿,算是童养媳了,很小就在沈家。沈承轩对巧儿没什么感情,就是父母安排的照顾他的、传宗接代的人罢了。沈承轩表示可以休了巧儿,林婉月坚决没有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沈夫人是个可怜人,封建思想的受害者。她从小就在你们沈家,若是你休了她,可叫她怎么活啊?更何况,你走之前她还怀着身孕,如今算起来,孩子都快3岁了。你不能这样对她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巍儿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林家这次战乱虽多受你的照顾,都活了下来,只是哥哥如今被炸坏了双腿,父母也已经年迈,月儿自是不该远走的。巍儿还小,离得开人以后,我托人给你送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舍不得你娘俩在家受苦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林家在寒城也算大户人家,你又于我家有人,是自不会有人敢亏待我们母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,军令在上,我不得不走,你留着这个,巍儿15岁的时候让他来找我吧。”说着,沈承轩拿出一块玉佩,交给林婉月。“巍儿养在你身边,定能和你一样,是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了。跟我回沈家天天打打杀杀的,有没有学问不说,太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些陈年旧事,林婉月无怨无悔,沈巍也没有心生怨怼,在母亲身边长到15岁,确实被教育得知书达礼、文史兵法样样精通。几年过去了,如今在整个上海滩,提到沈巍沈二公子的名字,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前一阵子沈巍又晋升司令,更成了无数人夸赞的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有人夸耀,自然就有人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承轩常年行军,虽说识文断字,但终不是什么有文化的人,就盼着沈巍能像他妈妈一样,能有学问。所以沈巍的名字是林婉月取的,希望他是一个能巍然立于天地的男儿。沈家在上海也是有头有脸的,巧儿的孩子满月的时候来了不少人祝贺。巧儿典型的旧时代妇女,大字不识一个,只听得来人祝沈公子“前程似锦、栋梁之才”便给儿子起了“沈前栋”这么个不伦不类的名字。而沈前栋也真的像这个名字一样,是一个奇怪的“栋梁之才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承轩自从寒城回来之后就对巧儿母子以礼相待,养在房里却再无亲近。沈前栋从小就没有父亲疼爱,不过作为是沈家唯一的儿子,地位颇高。直到他17岁时,沈巍出现在沈家,沈前栋才明白,不是习武之家不讲疼爱,父亲只是心不在他们母子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无数的嫉妒使一个长期缺爱的17岁的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男性生物开始变得扭曲,沈巍所有的事情他都要插一脚。秉承着就算弄不死沈巍,也不能让沈巍顺心的宗旨。沈前栋多受了沈家17年的培养也不是白培养的,手段高明,而且花样千奇百怪,毫无逻辑可言。 沈巍虽是有墨水的人,但也有着军人世家的血液,也不是个任人欺负的性子。这几年来,沈家这兄弟二人,貌合神离,暗自较劲。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4)